王洁:要让电机精神成为电机文化的核心

发布者:党代会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578

作为上海电机学院的一名辅导员,我工作在学生条线的第一线,能当选本次党代会代表,我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一个大学要有大学精神。从65年的学校发展历程中,我们凝练了电机精神,要让电机精神成为电机文化的核心。实现文化育人,要有文化认同,需要时间来认同。对于学生来说,4年时间要实现文化认同,需要体系来支撑。文化渗透要体现在方方面面,文化管人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我期待着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新理念,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教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实效性,不断提升学生的归属感、价值观、自豪感、获得感。作为一名电机人,我坚信这次大会定能凝聚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的共同理想与信念,为学校下一阶段的发展做出全面的战略部署,为上海电机学院的辉煌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洁(机械学院辅导员、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