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慧民:创新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

发布者:党代会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22

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学校的“两步走”发展目标,非常鼓舞人心。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学校尽早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不断奋斗。

坚持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强化产业需求导向,以“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机制创新和体制改革为支撑,坚持“聚焦、交叉、共建、创新”,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应用型学科建设,坚持学术团队、实验平台等方面的校企共建路径,加速形成高水平学术团队和实验平台,增加高水平学术成果,为获得硕士授予单位、建设有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和申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包含了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与贡献、人才培养与质量、支撑条件四大项目20余项指标。因此,必需集聚全校人力和物力才能保障硕士授予单位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全面对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跟踪竞争高校发展态势的基础上,制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规划实施方案,确保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规划如期实现。

坚持以研究生成长成才为本,以高层次研究生培养为己任,以学校为主体,集聚学校各方面资源,吸收借助企业和行业组织力量,创新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

马慧民研究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