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以技术为主导,发挥特色优势,创新党建模式

发布者:党代会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82

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特点,利用技术优势,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教学、科研、创新教育、竞赛组织和党组织共建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

积极组织、参与和承办各类竞赛活动,提升中心创新教育管理水平

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充分利用中心的技术优势、设备优势,发动党员教师个人以及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活动,同时积极承办各类大赛,这不仅促进了教师工程实践能力的提升、组织管理水平的提升,同时也扩大了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工业技术中心承办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2016年,党员教师王志刚带学生参加教育部主办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ITEM6工业网络赛项的比赛,经过多轮角逐,获全国初赛二等奖。

201512月、201611月,王志刚老师先后参加了第一届和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工业网络集成控制技术赛项,并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一等奖。201711月,王志刚老师还参加了“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控制赛项”,获三等奖。

工业技术中心于201611月和20183月先后承办了“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和“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赛事期间的赛务工作主要由中心党员同志们承担。

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提升培养技术应用型人才的能力

近年来,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同志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开展研讨活动,探讨如何培养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党员教师余谧、施新华等同志组织进行了《基于工程能力培养的机械制造实践教学改革》、《以机械手消防工具项目为导向的实践教学改革》、《电子焊接与布线技术课程教学研究与实践》等多项教研教改项目,侯国柱、余谧、王东伟等党员教师先后在《应用光学》、《红外技术》、《光学与光电技术》、《华章》、《课程教育研究》、《自动化与仪表》、《技术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多篇专业论文,并获得多项技术专利,在实践教学领域不断探索,为学校培养技术应用型人才精心耕耘。

参赛选手在工程训练能力综合大赛赛道上进行赛前准备

为了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与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对人才培养的新的要求,从2017年下半年以来,工业技术中心开展了“工业4.0实验室”项目建设,目前,以党员同志为主的项目团队正热火朝天地投入在此项目的建设中。

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

20154月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与消防闵行中队党支部以“组织健全、服务双方、活动经常、关系融洽”为目标,围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推进教书育人和军队中心任务,持续开展军民的共建共育活动。先后共同开展“传承理想,重温入党誓言”、“重温党章、重温入党志愿书”、“一带一路”学习、“两学一做”等系列活动。同时,在共建过程中,在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的努力下,根据消防队需求顺利完成94型机械手消防工具的科技创新。中心利用在技能培训方面的优势,努力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多名消防战士参加了中心组织的钳工培训并拿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通过共建,进行科学技术开发创新,不仅提升了中心党员的科技能力,也拓展了中心党支部服务社会的领域。

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始终以技术岗位平台,不断通过发挥自身技术能力,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