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抓好日常建设 夯实党建基础

发布者:党代会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77

    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是2017年学校机构改革新设立的直属党支部。目前党支部所辖范围为学校资产经营公司和服务中心,有11名党员。学校在编职工30人,公司合同制员工近400人。

     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随着学校新一轮职工岗位聘任工作的结束,党支部启动了支部委员的增补工作,经过充分酝酿和选举程序完成了此项。党支部委员配备齐全,为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支部委员之间分工不分家,经常沟通信息讨论支部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等工作有机结合,党政协同,在日常工作中相互渗透融合起来开展,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

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做好党员教育工作。

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的组织生活与学校的主要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理论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每月基本固定时间开展党内活动,方便党员统筹兼顾参加活动。通过专题组织生活、观看先进人物微电影、学习讨论交流等形式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的日常教育。向党员发放《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提高党员的修养和认识水平,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上海电机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专题开展“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要性,认真行使党员权利”党课教育活动。既向党员们宣传党代会在我校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意义,聚焦学校的改革发展;又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认真慎重地行使党员权利,推荐好学校“两委”委员和党员代表。

解疑释惑做好员工思想稳定工作。

经常对职工的思想动态进行排摸,掌握职工的思想状况。对大家关心的共性问题,通过交流谈心互动,一方面向员工宣传政策,传达上级精神;另一方面了解问题产生的内在原因。有些问题是由于信息不对称所产生的,有些是由于改革和发展涉及到职工的利益问题等等。对于支部内部无法解决的问题,主动联系相关的职能部门和领导进行沟通,为职工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在面对面的交流中逐步取得共识。

对员工中出现的个性问题,就采取主动约谈的工作方式。譬如最近发现一名员工心事重重,神情疲惫,可能有安全生产隐患。通过与其聊家常,摸准员工思想产生的原因。帮其逐一分析原因,对症下药。通过推心置腹的交流,明显改善了这名员工的焦虑状况。

牢记使命做好育人社会服务

党支部倡导“人人都是思想政治工作者”的理念,配合学校把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融入到为师生服务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微笑和每一声问候中。公司员工的辛勤劳动和付出,为营造和谐美丽的校园贡献着的智慧和力量。

继承优良传统继续做好与电子信息学院、商学院帮困结对2名学生的爱心助学工作。除了用党员爱心帮困基金资助学生外,平时更多从思想上关心他们的成长,给结对学生多一份关爱,使学生学会感恩,让爱传递。

   上海昂电实业公司通过参与组织“昂电杯”职业规划大赛和首届“昂电杯”乒乓邀请赛等校园文体活动,树立了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提高社会对公司的关注度和美誉度。积极参与马桥镇区域化党建工作,支持区域内党建资源共享。公司搭建平台助推学校科研工作,为学校和社会做好服务,不仅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又积极承担着社会责任,而且创造了诸多就业机会,为维护社会稳定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