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党代会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028

514日至16日,学校召开六场座谈会,就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面向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教师、学生、统战人士及老干部代表广泛征求意见。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等校领导出席并分别主持座谈会。

会上,“两委”报告起草小组分别从背景情况、结构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就报告起草工作进行了介绍。“两委”报告起草工作自去年9月启动,报告起草小组多次召集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报告起草工作进行深入的讨论研究,认真听取各个层面的意见和建议。报告起草过程中,学校党委多次在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会、校领导务虚会上对报告作专题讨论研究形成“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党委工作报告分为十八年特别是升本以来的主要工作、新时代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应用技术大学新征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引领学校各项改革事业顺利发展等四大部分。纪委工作报告分为十八年来尤其是近五年重点工作回顾、工作体会和今后工作建议三大部分。

  


与会同志认真讨论、踊跃发言,对“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予以了肯定,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报告的框架结构到具体的文字内容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广大离退休的老同志不顾年事已高赶来学校,逐段逐句阅读报告,字斟句酌提出意见建议,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还有不少学生主动报名参加了座谈会,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为学校发展进言献策。一条条意见建议,凝聚全校师生和老干部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也凝聚他们对学校再创辉煌的殷切希望。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与会校领导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代表对学校发展的高度关注和热切关心表示了感谢。校长胡晟指出,中国共产党上海电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工作报告应通过详实的数据凸显学校十八年来取得的重大变化。他要求报告起草小组认真研究并充分吸收大家的合理化意见建议,站在历史的高度对报告进一步修订完善。

孙培雷书记指出,“两委”工作报告是党代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八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引领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重要纲领性文件。报告征求意见的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也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他要求报告起草小组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贯彻上级精神、立足学校实际、回应师生期盼,总结好学校十八年来的发展经验,凝练好学校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重大举措,凝聚全校师生共同奋斗,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