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代会发布时间:2018-04-05浏览次数:454

44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风监督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及有关职能部门三级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传达了教育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海市教育卫生系统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及上海市教育体育红十字会系统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从深入学习、政治建设、执纪问责、压力传导、履职能力等五个方面对学校2018年纪委工作提出意见。陈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做好主责主业工作;要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推动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纪检工作履职能力。  

党委书记孙培雷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孙培雷指出,2017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切实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二是从严落实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三是大力夯实基础,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四是注重风险防控,健全党内监督和日常监督。孙培雷强调,2018年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贯穿于学校建设各个方面;要着力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能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强化党内监督工作,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确保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切实传导压力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整改落实向基层传导、延伸和落实;三是要认真履行签约责任,努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孙培雷和胡晟分别同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杨婷)